摄影 旅行 随笔

wifi信号真的会危害孕妇吗?

强迫症患者的许多不必要的担心都是因为无知。例如现在很流行的一个问题:wifi信号会危害孕妇吗?以下个人观点欢迎争议。
一,思考这个问题前我们首先要知道,到底是wifi信号本身在产生辐射还是发射/接收wifi信号的电路在产生辐射。事实上,wifi信号本身是不会产生辐射的。由手机电路设计的原理是当信号减弱时增加接收功率,因此,wifi信号越弱,对人体的伤害越大,除非你完全关闭接收电路。
二,如果移动公司的信号塔就在离你家100米处,或者你办公室门口就有一个wifi热点……!按照上一条的理论,信号源离我们越近,手机接收电路的功率越低,产生的辐射越小,对人体的伤害也越小。
但是有人会说移动信号塔本身的电路在产生巨大的辐射。高中物理知识可以帮我们解除这个担心。那就是,辐射强度和距离呈对数关系,这就意味着,辐射强度为1000的信号源(移动信号塔)离你100米时,你接受到的辐射远远不如离你1米的辐射强度仅为10的信号源(手机)。
三,在生活中,我们完全不必要担心手机和无线路由器产生的辐射。我们真正需要防范的是电离辐射而不是电磁辐射。什么设备会产生电离辐射?医院的x光机,家里的微波炉和老式的荧光屏电视机!电磁炉,手机,液晶屏幕产生的电磁辐射根本就不需要担心的!

评论
© 宝石山下二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