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 旅行 随笔

安卓生态系统的共享精神

可能会得罪不少人但我还是想表达一下我的想法。新版“猎豹免费wifi”让“百变遥控”这个神器浮出水面。手机平板PC间互相控制、媒体共享这些很cool的事情随着wifi的普及变得非常简单。然而,这些技术的实现最重要的东西是开放协议,例如TCP/IP,upnp,DLNA。安卓系统的开放性使一切都变得可能。——现在我又要来黑一下苹果了。虽然airplay,cloud这样的玩法苹果都走在前面(安卓总是在模仿),但是苹果玩的是自己的家族,也就是说你要搭建一个智能家居的话你必须或者最好把所有的电器都换成苹果的,而安卓生态系统无疑有更多的可能性(它甚至贱卖掉巨额收购的摩托罗拉而只留下专利,以表明他们根本就无意于垄断硬件)。事实证明苹果这样的做法应该是有市场的,但是我认为互联网最重要的东西是共享精神!苹果公司必然也清楚,如果不是几年前他们意识到这一点,搭建了itune平台,让大家都进来一起跳舞,以及让苹果设备兼容windows系统,开发windows版本的应用,如果不是这一些改变的话,苹果的产品真的只适合在家里做个装饰品了。 看看早年那个唯我独尊时期的苹果电脑,看看风云一时的什么东西都要自创协议的索尼,再看看与之对立的家家户户都在用的IBM、微软和谷歌,你就知道,共享有多重要。 当然如果你想与众不同那就另行别论了。

评论
© 宝石山下二弄 | Powered by LOFTER